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倫敦3名女優等生被IS"招募" 英土聯合尋找沒結果

2015年02月26日07:5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倫敦3名女優等生被IS“招募”英土聯合尋找沒結果

英國3名未成年少女擅自出國遠赴中東地區“投奔”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消息近日轟動全英,甚至還引起了英國和土耳其兩國政府之間的一場外交摩擦。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5日報道,倫敦警察廳24日表示,本月17日從倫敦乘飛機前往土耳其的3名英國少女目前可能已經抵達她們的最終目的地——敘利亞。CNN稱,雖然倫敦警方並未透露更多細節,但如果這則消息最終被証實,則意味著英國和土耳其方面此前發起的大范圍“尋人行動”以失敗告終。24日早些時候,土耳其當局就這起事件對英國政府進行了一番措辭嚴厲的批評。土耳其副總理阿林克對媒體說,3名女孩能在沒有監護人陪同的前提下暢通無阻、不受質疑地從英國機場出發,對於英國來說本身就是“應受譴責的可恥事件”。阿林克還指責英國當局在該事件發生后並未第一時間與土耳其方面取得聯絡,導致延誤了尋人的最佳時機。他說:“目前土耳其方面的尋人行動仍在進行。如果我們找到她們,那一切好說。如果沒有,那也是英國當局的責任,和我方無關。”

英國《衛報》稱,3名出走女生分別是15歲的沙米姆·貝居姆和阿米拉·阿貝斯,以及16歲的卡迪亞·蘇丹娜。3人同在倫敦東部的貝斯諾格林學院就讀,都是成績優異的全優生。據其中一名出走少女阿米拉的家人回憶,女兒在出走前並未顯示出任何不正常的端倪,直到她搭乘上前赴土耳其的飛機,其家人還以為她僅僅是去“參加一場婚禮”。

在3人動身前往土耳其之前,至少一名女生曾經與一位年輕的女性“聖戰招募者”取得過聯系。英國《獨立報》稱,這名“招募者”名叫阿琪莎·馬哈穆德,她原本也是蘇格蘭一名學生,后受到蠱惑,遠赴中東嫁給一名IS組織成員。馬哈穆德還在博客上寫過一部“守寡指南”。她目前還負責IS的招募活動,通過社交媒體煽動更多的西方年輕人加入IS。

《倫敦旗幟晚報》認為,越來越多的英國女子變得不懂事,被IS成員勾引走上邪路。據報道,IS的一些成員及其同情者中,有人專門負責招募女生,甚至花言巧語來誘惑涉世不深的英國女子上鉤。

不少英國民眾對當局的“安全漏洞”也表示質疑,因為“招募者”馬哈穆德的社交媒體賬號及其他在線聯絡方式本應受到安全機構的嚴密監控,但是她仍和3名失蹤女孩取得聯系。CNN援引批評人士言論稱:“可悲的是,盡管英國政府對IS大加譴責,他們卻連最基本的防范措施都沒有採納,導致孩子們離開故鄉加入極端組織。”英國智庫機構“戰略對話研究所”數據顯示,為IS前赴中東地區的西方人如今已達3000多人,其中女性有550人。(黃培昭 高文宇)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