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媒:日本關注能否戰勝中國 很多人或感到不安

2015年02月26日08:0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媒:日本關注能否戰勝中國 很多人或感到不安

日本在沒有美國支援的情況下能與中國作戰嗎?據日本《SAPIO》雜志2015年3月號報道,日本軍事專家井上和彥指出,即便中日在釣魚島發生沖突時美軍不參戰,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真正實力也不能低估。

文章稱,盡管中國通過對購買來的尖端武器成品進行解體的“逆向技術”制造武器,但可靠性遠不及日本。從轟動世界的航母建造過程就可以看出一二。雖然中國將前蘇聯航母改造成遼寧艦,並開始讓其服役,但卻沒有配備艦載機的彈射裝置,與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的性能也存在天壤之別。而且,致命的問題是中國海軍的反潛能力極其脆弱,隻能成為“蒼龍”級潛艇的“餌食”。

井上稱,中國海軍沒有像日本海上自衛隊“愛宕”型宙斯盾艦那樣具有超高性能的防空艦艇,艦載機的導彈攻擊力也很弱。而日本海上自衛隊為擁有航母,一邊與擁有世界最強航母部隊的美國海軍合作,一邊加緊推進前期准備工作。像“出雲”號那樣的攻擊型艦艇或許可以說是海上自衛隊擁有航母的“前兆”。

最近日本國內對於一旦中日開戰,日本能否戰勝中國非常關注。《日刊現代》稱,許多人或許會感到不安,如果日中開戰,能夠贏嗎?這種不安是因為不知道自衛隊裝備水平如何,而《自衛隊最強裝備2015》一書可以說是了解自衛隊裝備的最好指南。(豐 豆)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