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外交部要求美方將台駐美機構嚴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疇

2015年02月27日08:07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交部要求美方將台駐美機構嚴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疇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張媛)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6日表示,中方要求美方不與台灣發展官方關系,將台駐美機構名稱、性質、職能和活動等嚴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疇。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后,有記者問:據報道,台灣當局駐美代表處用車已陸續換上美國國務院核發的新車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向美方提出交涉?

  洪磊說,最近美方向台駐美機構換發了新車牌,但這種車牌並不是“外交車牌”。中方已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遵守國際法准則,不與台發展官方關系,將台駐美機構名稱、性質、職能和活動等嚴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疇,以免給中美關系帶來負面影響。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