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解放軍炮兵團改變習慣做法 車炮停放不再各自為陣

2015年02月27日08:15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南省軍區某炮兵團從實戰出發改變習慣做法車炮停放不再“各自為陣”

  車與車停靠一起,炮與炮並排擺放,這是以往許多炮兵部隊車炮入庫的停放模式。2月上旬,記者在海南省軍區某炮兵團看到,這一習慣做法已被改變,車炮庫內不再“車是車炮是炮”,而是“車—炮—車—炮”交叉擺放。該團團長趙日世說,他們按照實戰化要求,改變了沿用多年的傳統車炮停放模式,裝備緊急出動時間大大縮短。

  這一改變源自排長許造杰的建議。一次拉動,新下連不久的許排長負責指揮車輛編隊,一輛牽引車因故障“趴窩”,導致各連車輛、火炮“扎堆”,短短50米,花了近15分鐘,牽引車才與火炮對接。

  車炮庫依地形建成了“U”型,一側是車庫,一側是炮庫。緊急出動時,所有車輛同時往炮庫開,容易“扎堆添堵”。許排長建議:不區分車庫與炮庫,將牽引車與火炮相鄰擺放,挂炮時隻需牽引車向前數米,就可將車倒至火炮牽引環處,挂炮完畢依序開出就可完成編隊。

  有官兵質疑:“建庫以來就這麼擺,這行嗎?”為了說服大家,許排長運用三維動畫模擬兩種情況下拉動,計算出車炮交叉擺放的出動速度較之前快了許多。團黨委組織實地檢驗,証實了許排長的結論。

  “改變的動作很大嗎?不是。很難嗎?不見得。但為啥以前沒想到?”議訓會上,團黨委舉一反三,認真查擺種種與實戰化脫節的思想“藩籬”,逐一改正了射擊訓練隊列化等不符合實戰要求的做法。(於航 石瑞寧)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