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轟-6K利用信息和遠程打擊技術 作戰能力大幅提升

2015年02月27日10:0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2月16日,習近平視察駐西安部隊時登上新型轟炸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春節前夕,習近平視察駐西安部隊,登上新型轟炸機,坐進駕駛艙,了解裝備性能,體驗操作使用,引發外媒對中國新型轟炸機的關注。軍事專家尹卓認為,習近平登上轟炸機說明其對中國空軍的發展非常重視。軍事專家王明志表示,新型轟炸機轟-6K引入信息技術和遠程打擊技術,整體作戰能力有較大提升。

軍事專家尹卓認為,習近平登上新型轟炸機,說明習主席對中國空軍的發展非常重視。在現代戰爭中,制空權的取得是保証制陸權和制海權的先決條件。中國空軍正在從一支戰術戰役力量向戰略力量發展。轟-6K就是戰略空軍力量的支柱之一。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發表文章稱,轟-6K的機頭安裝了新型的雷達,和新的光電瞄准吊艙,駕駛艙內採用了五個或者更多的多功能的顯示屏,座艙實現了“玻璃化”,駕駛員攻擊的視野更加開闊。

空軍專家王明志介紹稱,早期型的轟-6機頭的玻璃艙實際上是第一領航員的位置,負責轟炸瞄准的任務。轟-6K將該位置變為雷達艙,同時加裝光電探測系統,增加電子對抗裝備,這樣的改進提高了轟-6在夜間和復雜氣象環境下對目標精確打擊的能力,對整體作戰能力有較大提升。

據外媒報道,作戰半徑已經達到3500公裡,外加KD-20巡航導彈的射程,打擊范圍足以覆蓋美軍在東北亞的關島基地群,對於中國而言,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外媒的評價有些夸大的成分。轟-6改進到轟-6K,實際上是體現了轟炸機在現代戰爭中發揮作用的方式,以及利用信息技術對老舊飛機進行改進的必然途徑。轟炸機現在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實施凌空轟炸,防空體系對轟炸機的生存提出了很大的挑戰。為了提高轟炸機的生存能力,需要其在防空區之外對目標實施精確打擊。轟-6K正是利用信息技術和遠程打擊技術武器來提高其綜合作戰能力。”王明志如是說。

王明志還表示,中國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轟-6K對於空軍提升使命任務的能力有大的提升,將對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安全起到積極作用。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