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成飛13項成果獲獎 實現業務流程的平台化管理

2015年02月27日11:22  來源:中國航空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管理創新與信息化雙輪驅動成飛13項成果獲獎

  春節前夕,從中航工業成飛召開的“管理創新與信息化工作年會”上傳出消息,2014年成飛管理創新與信息化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其中,《面向戰略的管理提升與創新工程——騰飛計劃的建立與實施》獲國防科技工業企業管理創新成果二等獎,《大型軍工企業全價值鏈成本管理體系的構建與實施》等8項成果榮獲四川省企業管理現代化創新成果獎。

  2014年,成飛在AOS試點流程管理、六西格瑪管理、管理體系建設等方面開展了大量提升工作,管理成效初步顯現。其中,AOS試點梳理構建了生產制造領域的流程框架體系,初步完成了蜂窩和導管兩個精益單元的現場布局調整,6家專業廠完成SQCDPT指標展示,生產控制機制開始運行。公司開展業務流程多要素建模,細化構建要素至40個,完成2000余條流程的建模導入,基本覆蓋了公司主要管理業務,實現了業務流程的充分顯性化﹔升級流程平台功能,從組織流程業務崗位等七大視角全方位透視管理現狀,基本實現了對業務流程的平台化管理。2014年,成飛信息化實現了ERP3.0上線、三維CAPP系統應用、無紙化試點應用、管理駕駛艙構建等“四個突破”。例如,生產管理部門全力推進ERP3.0,在ERP2.0基礎上,以項目為拉動,統一數據源,完善了知識數據﹔推進MES上線與ERP集成,貫通了信息流的實時雙向傳遞渠道﹔成品、工裝、工具上運用條碼技術,助推了產品物流管理上線。目前,ERP3.0已經全面上線運行,涵蓋了所有項目和生產管理全業務流程,確保了信息流和物流的全面真實記錄。

  2015年,成飛將從管理創新體系化、業務管理系統化、基礎管理規范化三個角度切入,全面推進AOS試點重點業務管理體系構建業務架構搭建、基於流程治理的制度建設管理要素評價等重點工作,並從建立“三層架構”的信息化推進模式、信息化流程融入主業務流程、滿足差異化的客戶需求等方面,系統安排全年信息化工作,並明確提出,在完成集團AOS試點“規定動作”的同時,逐步拓展AOS試點領域,用AOS的理念和方法論,搭建各管理領域的業務構架,整合基於ARIS的流程管理、制度管理、IT架構等管理創新工作,逐步建立管理業務架構體系。另外,管理創新和信息化將協同推進。一是更加注重理念和方法,重點關注基礎數據的收集分析,加速推進MES的應用。二是各專業領域高度重視知識管理,不斷豐富知識庫,使組織和企業具備學習的能力。三是實行一把手責任制,各業務部門領導直接負責,用更高的工作標准,扎扎實實推進工作,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五年上台階。(何卿 張小洪)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