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燒荒引火災險釀慘禍 酒泉玉門消防成功扑救

2015年03月03日11:1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燒荒引火災險釀慘禍 酒泉玉門消防成功扑救

人民網酒泉3月3日電 昨日17時24分,酒泉玉門消防中隊接到指揮中心調度稱,柳河鄉徐家溝村2隊一農戶家柴草發生火災,急需救援。接警后中隊迅速出動1輛消防車和7名指戰員火速趕赴現場。

17時43分,消防官兵到達現場。經偵查發現,村民們正用鐵鍬等簡易滅火工具進行滅火,但火勢正猛,火勢借助風勢向四周大片的堆垛、柴火和樹木蔓延,呈現火燒連營的態勢,柴草周圍盡頭便是居民住宅,若不及時處置,后果將不堪設想。指揮員根據現場情況,迅速命令官兵單干線出一支槍,採取單干線遠距離供水,一次性將水帶鋪設至最遠著火點,然后根據現場火情,以各條水帶末端為陣地,靈活滅火。依據此法,戰斗小組先將最遠端火勢蔓延方向的明火消滅,防止蔓延至民房,隨后變換水槍陣地,分別對中途明火進行清剿。19時56分,大火被完全扑滅后,消防官兵收撿器材歸隊。

據當事人稱,當時在地邊燒荒,由於風力較大造成飛火引燃村邊柴草。(任艷波)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