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羅援:外媒抹黑解放軍有5大伎倆 唯恐軍心不亂

2015年03月13日08:0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羅援:外媒抹黑我軍有5大伎倆 誣蔑買官遍及全軍

資料圖:羅援少將

  近日《華爾街日報》發表的一篇文章提及中國軍隊買官賣官行為遍及全軍。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羅援少將在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稱,凡是善意的批評我們都虛心接受;凡是惡意炒作和抹黑,我們都堅決反對和抵制。

  羅援認為,西方媒體抹黑解放軍有五大伎倆,一是以偏概全、以點帶面、將個別現象作為普遍現象,無限放大;二是借題發揮,醉翁之意不在酒,其意在於唱衰解放軍,妖魔化解放軍;三是移花接木,將道聽途說的一些虛假新聞,張冠李戴,強按在解放軍頭上,蠱惑人心;四是無中生有,造謠生事,唯恐軍心不亂;五是挑撥離間,挑撥軍隊與人民群眾的魚水關系。

  羅援告訴《環球時報》,對此,中國軍隊一定要保持一種戰略定力,相信習主席,相信中央軍委,相信廣大指戰員,相信人民群眾。亂雲飛渡仍從容,不管是來自內部的腐敗,還是來自外部的腐蝕,我們都有充分的自信心來應對。畢竟我們的軍魂仍在,我們的光榮傳統仍在。

  這次軍隊大規模反腐就是依靠自身力量,在我軍最高統帥直接指揮下,我軍自我刮骨療毒,壯士斷臂,自揭家丑。十八大以來,軍隊重拳出擊,在2015年的前三個月裡連續兩次對外界公開反腐進展,共有30名高級將領落馬。官方媒體評價,這展示了軍隊是真反腐,軍紀國法面前無例外,無禁區,無死角。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已經成為軍隊建設的新常態。

  在羅援看來,中國軍隊目前的反腐行動是捍衛軍旗之戰,是正義與邪惡之爭。在這場事關軍隊前途命運的搏殺中,我軍“黨指揮槍”的原則發揮了根本性的作用,各級黨組織是巋然不動的戰斗堡壘,比如總后勤部政委劉源及其黨委一班人,以“寧肯烏紗帽不要了,也要拿下貪官”的膽識和擔當,打響了軍內反腐第一槍。事實証明,廣大指戰員仍然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我們這支軍隊仍然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人民子弟兵。“經過反腐倡廉,我們這支軍隊將煥發出新的生命力和戰斗力。”羅援說。

  最后,羅援表示,從外界對中國軍隊的評價來看,我們軍隊建設面臨著“捧殺”和“棒殺”雙重壓力,關鍵是打鐵還需自身硬,隻要我們整飭軍風,嚴明軍紀,強筋健骨,我們就會立於不敗之地,誰也奈何我們不得。 【環球時報報道 記者郭媛丹】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