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媒對比中日海上力量 臆測中國海軍不及日海自

2015年03月19日13:34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媒對比中日海上力量 臆測中國海軍不及日海自

  

2月27日,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先進蒼龍級潛艇白龍號(SS 503)訪問珍珠港。該艇將與美國海軍進行聯合訓練,以學習各種戰法。

日本《周刊郵報》雜志網站3月18日報道稱,近日日本媒體對中日兩國海上力量進行了對比。據悉,中國的國防費數額是日本的10倍,中國軍力也達到了日本的10倍之多。(編者注:原文如此,中國2014年軍費約合1320億美元,日本軍費則接近500億美元)然而,日本軍事記者井上和彥則提出,軍隊力量對比絕不是單純的數量之比,中日兩國真實的軍事力量比較是無法計算的。

美國、德國、英國、法國、意大利、瑞典、日本,作為世界武器大國的它們有一個共通點——它們同時也是汽車大國。也就是說,精銳的武器都是來自能獨立設計並制造優良汽車的國家。唯一例外的隻有以色列和俄羅斯。

汽車的設計和制造,需要掌握系統集成技術組合各個部件並注重品質管理技術。正是因為國家確立了這些技術,才能制造出戰勝嚴酷考驗的武器。

日本輿論認為,在武器制造方面,中國的信賴程度遠遠不及日本。在中國,先進武器的研發多靠逆向技術而得,即先購入再將其拆卸分析,然后再進行新武器的開發。

2012年,中國海軍第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的航空母艦——“遼寧”艦建成,轟動世界。日本媒體認為,遼寧艦的制造過程充分體現了他們的上述觀點。《周刊郵報》文章稱,20世紀末期,中國向烏克蘭購買“瓦良格”號航空母艦,之后經由中國軍方對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艦進行更改制造,最終以中國首艘遼寧航空母艦面向世界。這艘“重生”的航母並沒有安裝艦載機升空彈射器——這與美國海軍的核能航母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此外,日本媒體認為,中國海軍最致命的弱點是:反潛能力脆弱。相反,日本則擁有可謂世界最強的“蒼龍”級潛艇。日本海軍還配備有“愛宕”級驅逐艦、“金剛”級驅逐艦等先進宙斯盾導彈驅逐艦,而中國海軍並沒有能與之匹敵的防空艦艇。因此,《周刊郵報》認為,中國海軍將無力抵抗反艦導彈。(實習編譯:詹杭穎 審稿:王歡)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