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最大直升機母艦25日服役 日媒稱將威懾中國軍隊

2015年03月23日16:09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最大直升機母艦25日服役 日媒稱將威懾中國軍隊

日最大直升機母艦25日服役日媒稱將威懾中國軍隊

  資料圖:日本“出雲”號直升機航母舉行下水儀式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艦艇——直升機母艦“出雲”號將於25日服役。“出雲”號採用航母直通夾板,其甲板長度是“日向”級直升機母艦甲板長度的1.25倍,搭載直升機數量從4架升至9架,且5架直升機能同時起降。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於22日在防衛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稱“中國的國防經費連續5年呈10%以上的增長率,正在急速加強軍力建設,且不斷重復可招致不測事態發生的行為”。日媒認為“出雲”號等新型艦艇、以及計劃2015年採購的20架P-1、P-3C新型巡邏機等,將對中國軍隊起威懾作用。

  另外,“出雲”號具備較強的指揮通信機能,將成為護衛艦編隊的核心艦,該艦可容納470人,能用於西南諸島防衛的大量人員運輸,以及遭遇大規模災害時的人員疏散和救助。該艦稍加改裝便可具備垂直起降美國海軍陸戰隊新型F-35戰機的功能。防衛省計劃2016年再服役一艘該艦的同型艦,並希望將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母艦全部採用直通甲板,以提高作戰能力。(蜂窩 欣陽)

分享到:
(責編: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