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巴基斯坦閱兵亮肌肉 中國全力支持巴基斯坦反恐

2015年03月25日13:1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巴基斯坦國慶大閱兵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邱越)23日,巴基斯坦時隔7年再次舉行國慶閱兵式。為了確保閱兵日的安全,巴政府提前五天即下令封閉閱兵所涉及的路段,並且在全國多地中斷手機和無線上網信號,防止恐怖分子發動襲擊。軍事專家房兵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巴基斯坦此次閱兵既展示了其反恐決心和反恐實力,也透露了其捍衛國家安全的強大實力。

“巴基斯坦對此次閱兵非常重視。”房兵如是說,時隔七年再次閱兵,這無疑是巴基斯坦國內一項重大活動。作為反恐前線國家,面對諸多不穩定因素,巴方位閱兵式採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完全在情理之中。目前,巴基斯坦國內外的反恐局勢仍然較為嚴峻,恐怖組織襲擊行動時有發生,且恐怖襲擊的手段和樣式不斷翻新。此次閱兵之所以切斷手機信號,也是因為手機曾被用於遙控引爆炸彈制造恐怖襲擊。

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在閱兵儀式上發言時指出,巴基斯坦將通過閱兵來表明,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將團結一致,為鏟除恐怖主義共同努力,開創巴基斯坦和平發展的明天。

巴基斯坦此次閱兵不但展示了其反恐決心,也展示出了其反恐實力。房兵認為,恐怖主義威脅僅僅是巴基斯坦目前所面對的威脅之一,並不是全部。印巴關系至今未能緩和,巴基斯坦所受到的外部軍事壓力仍然很大。“此次閱兵中展示的武器裝備用於反恐其實有些大材小用,展示整個軍隊捍衛國家安全的強大實力,也是此次閱兵主要的目的之一。”

房兵進一步指出,巴基斯坦是我們的鄰國,與我國關系非常密切,雙方建立了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雖然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活動並未直接波及到中國,但我國在巴境內開展的各項建設工程同樣會面臨著恐怖活動威脅。“打擊恐怖主義,僅靠巴基斯坦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和其他國家聯手,共同應對恐怖主義的威脅。”

恐怖主義的分布和影響有其相對集中的地區,因此更需要成立地區性的反恐合作機制。比如上合組織成員國間形成的反恐機制對中亞地區的反恐局勢做出了很大貢獻。“在反恐問題上,各國可以開誠布公精誠合作,共同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房兵如是說。

房兵表示,中國目前在全力支持巴基斯坦反恐和維護地區安全,從巴基斯坦閱兵式上亮相的眾多中巴合作研制的武器裝備就能看出端倪。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