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陸空對抗檢驗實戰底數

2015年03月27日08:08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軍區某防空旅走開軍兵種互為對手訓練路子陸空對抗檢驗實戰底數

初春時節,南京軍區某防空旅與空軍航空兵某部之間的又一場互為條件、互為對手訓練,在某實彈射擊場展開。據了解,這兩個單位雖然相距很近,但以往大多是“你在天上飛你的,我在地上練我的”,往來不多。近年來,他們經過溝通協調,建立了陸空對抗聯訓模式,促進戰斗力共同提升。

該防空旅領導介紹說,為走開軍兵種互為對手訓練路子,他們創新組訓模式,把陸空雙方各自的演習設為互為背景、互為條件、互為依托,組織了晝夜偵察情報獲取、電磁干擾等對抗演練,探索提出了召喚待戰飛機、對隨機目標實施打擊等一系列關鍵性課題。實現了聯合訓練不僅“坐”到一起、“訓”在一起,更融為一體、共同提高。

沒有真對真的對抗,檢驗不出實打實的能力。此次硝煙還未散盡,記者便看到,空軍指揮員、飛行員、領航員和該旅旅、營、連三級指揮員,導彈、雷達和信息系統關鍵崗位操作手就坐在一起開始了復盤檢討,共梳理出低空目標搜捕跟蹤能力不強、系統組網建鏈穩定性不高等6類18個問題。這些問題當中,甚至有的還是去年該旅擬上報的戰法創新成果。該旅領導告訴記者,此次對抗中,他們的雷達搜捕率和火力抗擊率也創下新低,不過,把問題暴露在上戰場之前,正是陸空對抗訓練最大的意義。(張偉 周林)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