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總參發加強戰術訓練通知要求突出對軍政主官考核

2015年03月27日09: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總參發加強戰術訓練通知要求突出對軍政主官考核

日前,總參謀部下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戰役戰術訓練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實戰化軍事訓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軍委決策部署,進一步掀起以戰役戰術為重點的實戰化訓練熱潮,提高部隊履行新時期軍隊使命任務的能力。

《意見》指出,戰役戰術訓練是最貼近實戰的練兵活動,也是推動軍事戰略向實踐延伸、向末端落實、向能力轉化的重要環節,對指揮員的歷練最全面、對部隊整體作戰能力的提升最直接。隨著我軍使命任務的拓展,戰役戰術訓練必須進一步夯實基礎,尤其要提高指揮員判斷形勢、理解意圖、定下決心、擺兵布陣、處置情況的能力。通過科學系統、嚴格正規的訓練,解決戰役戰術訓練組織不規范、不嚴格、以演代訓走過場,甚至漏訓、偏訓等問題。

《意見》要求,要著眼提高戰役戰術訓練質量,按照“能組織實戰化訓練的骨干隊伍,能支撐實戰化訓練的戰法體系,能保障實戰化訓練的裝備器材,能配合實戰化訓練的專業藍軍,能開展實戰化訓練的場地環境”的要求發展完善戰役戰術訓練條件建設。同時明確,各級每年必須對所屬部隊戰役戰術訓練進行考核,突出考核指揮員特別是軍政主官,軍政主官作戰指揮技能和教學組訓能力考核達不到優秀,單位不能評為軍事訓練一級。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