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陸軍造價最高艦船服役 耗資近2億填重要空白

2015年03月27日09:53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陸軍造價最高艦船服役 耗資近2億填重要空白

  視頻截圖:中國陸軍新一代布纜船入列。

  3月24日,東海某軍港碼頭,浙江省軍區舟山警備區船運大隊全體水兵盛裝列隊,喜迎陸軍第一艘某型布纜船正式列入戰斗序列。

  據了解,該布纜船全長80.8米,寬14.5米,滿載排水量2450噸,造價1.9億元,主要擔負我國沿海大陸架淺海海域軍用海底光纜的裝載、運輸、維修、布放和埋設等任務。它是陸軍船艇中首艘採取電力推進、安裝船舶動力定位系統的船隻,也是目前陸軍船艇中造價最高、科技含量最高、排水量第二大的第四代船艇。

  該船是陸軍第一艘海底光纜作業船,安裝了某型動力定位系統和艦用雷達,內置整套自動防火滅火系統,並有較完善的船員生活空間,採用自動跟蹤定位、數字化操控和艙內作業等數字化布纜操作方式,操控簡便,突破了傳統布纜模式,填補了陸軍海底光纜作業領域空白。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