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本學者稱慰安婦是妓女 美智庫批其胡言亂語

2015年03月27日10:0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學者稱慰安婦是妓女 美智庫批其胡言亂語

據韓國《朝鮮日報》3月26日報道,日本外務省推薦的慰安婦問題專家、日本大學的秦郁彥教授最近針對美國歷史教科書中有關慰安婦的內容提出異議,稱:“人類歷史上任何時段都有妓女,我不認為慰安婦是一個特殊類別。”有人認為這是日本政府在背后唆使。

位於美國華盛頓,主要登載政治、外交內容的《尼爾森報告》(The Nelson Report)關於日本歪曲歷史一事,寫到:“將慰安婦受害者稱為妓女的情況下,還有誰會相信日本政府?借歷史學者之口稱慰安婦是妓女,這是想要恢復與韓國關系的日本該做的嗎?這完全是在胡言亂語。”

尼爾森報告主要搜集華盛頓政府和議會,以及智庫內的外交、通商方面的信息並進行分析,在收取一定費用后提供給議會及輿論等。特別是搜集關於亞太地區的消息時迅速、准確,具有不小的影響力。

對於安倍要求美國和德國修改教科書中相關內容的要求,尼爾森報告稱:“如果日本硬要修改教科書,並動員極右傾向的媒體來反駁美國歷史學者的話,那麼會加重太平洋戰爭時期日本帝國主義的殘酷罪行所造成的創傷。”

日本政府主張,關於殖民地統治和侵略的定義有很多種,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對此尼爾森報告也進行了批判,反問:“像朝日新聞指出的那樣,在冷酷的歷史現實面前,不知道日本政府到底是出於何種想法而稱需要對侵略和殖民統治進行討論。日本進行了侵略和殖民統治是一個毫無爭議的事實,對此給出一個答復有那麼難嗎?”

尼爾森報告稱:“1931年起,數十萬名日本軍抵達中國,發起了長達15年的戰爭,他們不是受到中國政府邀請而來的,中國人民也不歡迎他們。不爭的事實擺在眼前,不知道日本要如何討論。”日本根本沒有可能說服中國,讓中國接收“過去未受到侵略”的說法,但日本卻始終不承認,這也証明了日本根本不在乎中國的感受。

尼爾森報告還稱:“關於過去日本帝國主義對半島、東南亞等國家進行的統治該如何定義並不存在爭議。如果不叫日本殖民統治,那應該叫什麼呢?韓國國民不會說過去受到的不是日本殖民統治,不知道對侵略和殖民統治的定義進行討論到底對日本的國家利益有何好處。”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