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德翼墜機現場找到數百塊遺體殘骸 無一遺體完整

2015年03月28日09:23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德翼墜機現場找到數百塊遺體殘骸 無一遺體完整

  視頻:德國之翼墜毀:更多証據指向事故涉嫌人為造成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3月28日電 綜合報道,法國方面負責搜尋失事德國之翼航空公司飛機殘骸的軍方人員27日稱,在客機墜毀現場已找到400至600塊遺體殘骸,無一遺體完整。

  法國憲兵發言人帕特裡克 圖龍當日在德國之翼客機墜毀地附近的塞訥鎮舉行的記者會上說, 法國搜救人員對現場進行了非常仔細的搜尋。

  圖龍說,目前在墜機現場進行搜尋仍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法方專門配備了有高山地區經驗的人員對搜尋專家進行嚴密保護。

  據報道,搜尋人員在殘骸現場收集遇難者遺體,但由於遺體受損嚴重,脫氧核糖核酸(DNA)對比是辨認遺體的關鍵。據悉,警方將通過讀取遇難者遺體指紋、牙齒或身上的珠寶等,來辨認遺體與家屬之間的關系。

  圖龍說,這一過程將花費2周左右的時間。圖龍還說,法國醫療部門已從抵達客機墜毀地附近小鎮的遇難者家屬身上抽取血樣,鑒定和辨認遺體是下一階段的重要工作。

  據報道,法國方還面安排了一批心理專家,對遇難者家屬進行心理疏導。

  德國之翼是總部設在科隆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是漢莎航空公司全額控股子公司。24日,該公司一架從西班牙巴塞羅那飛往德國杜塞爾多夫的空客A320客機在法國東南部上普羅旺斯阿爾卑斯省山區墜毀,機上14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另據報道,德國警方日前搜查了德國之翼失事客機副機師盧比茨的住家,找到一些醫療文件,包括醫生在客機失事當天開給他的病假單。

  德國媒體報道,這名副機師六年前曾患有嚴重抑郁症,不過,其友人透露,他是個愛玩鬧的人,雖然偶爾有點兒沉靜,但他其實和許多時下年輕人沒什麼兩樣。

  德國檢察官27日透露,他們找到了一些醫療文件,顯示盧比茨患病,並正接受醫生的治療。文件包括“撕毀和現有病假單,其中一張是客機墜毀當天開的”。檢方認為該副駕駛向雇主隱瞞病情。

  德國之翼航班發生空難后,事故促使多國航空公司和決策者迅速推出新規定,要求飛機駕駛艙任何時候都必須有兩名機組人員在場。法國檢察官此前指出,失事客機副機師將自己單獨反鎖在駕駛艙內,似乎蓄意讓飛機墜毀。

  負責調查德翼空難的法國調查員指出,28歲的盧比茨顯然是蓄意讓飛機墜毀,因為他摁了一個按鈕使客機急速降落。

  調查顯示,盧比茨是趁正機師上洗手間時將自己反鎖在駕駛艙內。德國媒體27日引述安全人員消息稱,機師在試圖進入駕駛艙不果后,曾試圖以斧頭破門而入。

  這個消息尚無法証實,但德翼廉航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飛機上確實有一把斧頭,這“是A320客機的安全設施之一”。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