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藝人晒阿帕奇合影台軍挨批:照片害死一個航空旅

2015年04月03日08:3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藝人晒阿帕奇合影台軍挨批:照片害死一個航空旅

  李蒨蓉在網上晒出坐在“阿帕奇”座艙的照片。

  台灣女藝人李蒨蓉日前在台陸軍友人帶領下,進入台軍軍營參觀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她不但坐進座艙,還戴上最新的交互式頭盔拍照,事后將照片張貼上網。台灣網友紛紛批評這一“嚴重泄露軍事機密”的做法,事情曝光后,涉事的一名軍人被記3次申誡。

  據台灣《聯合晚報》2日報道,李蒨蓉日前在“臉譜”上貼出她進入台陸軍601旅參觀“阿帕奇”直升機的照片,照片中她不但被安排坐進座艙,還戴上最新的交互式頭盔留影,照片中整個座艙儀座都入鏡,清晰可辨。網友紛紛留言稱,李蒨蓉的行為已嚴重影響“國家安全”,要求她公開道歉。還有不少網友諷刺說,這是“軍人被藝人出賣”“一張照片害死一個航空旅”。報道稱,台軍方開放媒體與民眾參訪“阿帕奇”攻擊直升機時,都派專人看管,以裝備涉機密為由,嚴禁記者拍攝座艙內部,避免配備遭到辨識,重重保密。

  島內名嘴邱毅說,目前台灣最高級的攻擊直升機,竟被陸軍軍官私帶藝人及其小孩進入駕駛艙內模擬架駛,藝人還上網炫耀,這種行為顯見台軍軍紀之鬆散,公然違反軍隊信息安全規定,實應嚴懲,以正視聽。台灣作家朱學恆批評稱,“若是為了國家公關宣傳或是募兵,此類的拍照行為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未經過公文批准,這就有泄密嫌疑了。隻因為她以前是個明星,所以就有資格進‘阿帕奇’的駕駛艙?我繳稅買武器是給明星拿來玩和炫耀的嗎?”

  李蒨蓉2日已刪除“阿帕奇”照片,她回應稱,“是我在部隊當兵的朋友帶我跟兒子去參觀,因為我兒子很喜歡飛機,而且當天國防部的軍官都在場,我不太清楚軍紀法規,但我的朋友是一番好意,希望大家不要誤會。”對於外界批評,起初李蒨蓉堅持不願道歉,她表示,整個參觀的氛圍很自然,前方也有介紹的告示牌,讓她覺得整個過程並非在“犯法”。直到2日晚間見批評聲仍無停息之意,她才改口說:“我白目,我道歉!”

  據台軍方調查,李蒨蓉是在3月29日按程序辦理會客進入營區,但相關負責人未按規定嚴格管制人員於指定處所會客。據悉,601旅已作出懲戒,帶李蒨蓉進入營區的軍官違反會客規定,記申誡1次,違反資安規定,申誡2次。桃園地檢署也已對此事立案調查。《聯合晚報》2日評論稱,美軍戰機故障轉降台南基地后,不讓外人輕易靠近飛機,但是台陸軍最新銳的攻擊直升機,卻讓女藝人隨意爬進座艙,拿昂貴的飛行員頭盔當裝飾品拍照,兩相對照,雙方軍紀高下立判。(陳雯萱)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