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台禁止陸客參加“抗日閱兵” 包括大陸抗戰老兵

2015年04月23日08:4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禁止陸客參加“抗日閱兵” 包括大陸抗戰老兵

  6月11日,兩岸志願者在雲南省騰沖縣為老兵李華生送上禮物。當日,作為“溫暖中國遠征軍抗日將士”活動的環節,兩岸志願者組成的代表團先集體參觀了滇西抗戰紀念館,而后探訪兩位遠征軍老兵,同老人聊天、贈送禮物,並在一位老兵所在的養老院包餃子,為老人們送去溫暖。中新社發 楊喆 攝

  6月11日,兩岸志願者在雲南省騰沖縣參觀滇西抗戰紀念館。當日,作為“溫暖中國遠征軍抗日將士”活動的環節,兩岸志願者組成的代表團先集體參觀了滇西抗戰紀念館,而后探訪兩位遠征軍老兵,同老人聊天、贈送禮物,並在一位老兵所在的養老院包餃子,為老人們送去溫暖。中新社發 楊喆 攝

  6月11日,兩岸志願者在雲南省騰沖縣為99歲的老兵路珍樓送上禮物。當日,作為“溫暖中國遠征軍抗日將士”活動的環節,兩岸志願者組成的代表團先集體參觀了滇西抗戰紀念館,而后探訪兩位遠征軍老兵,同老人聊天、贈送禮物,並在一位老兵所在的養老院包餃子,為老人們送去溫暖。中新社發 楊喆 攝

  台“國防部”預定7月4日在新竹湖口舉辦“國防戰力展示”,並打算邀請抗戰老兵。台軍日前曾一度公開表示歡迎大陸老兵來台參加活動,但“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22日改口稱,此舉於法不合。

  台當局今年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包括7月4日在新竹舉辦的戰力展示。據《聯合晚報》報道,羅紹和22日稱,依據“內政部大陸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5條規定,大陸人民來台行程排除“軍事國防”地區等項,此外依據“國軍開放營區入營人員身份查驗作業要領”,明確規定入營對象是“中華民國國民”。羅紹和說,“國防部”歡迎居住在大陸的抗戰老兵來台參加相關慶祝活動,但不得進入軍事營區。也就是說,這些大陸抗戰老兵不能參加新竹湖口的戰力展示。▲(姚杉杉)

  背景

  日前台灣有關部門發出邀請,歡迎居住在大陸的抗戰老兵到台灣參與抗戰勝利紀念活動,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在北京表示,已多次就有關話題表明了態度,希望兩岸同胞通過紀念活動,共同致力於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國台辦15日在北京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及,今年是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兩岸都在舉行紀念活動,日前台灣有關部門也發出邀請,歡迎居住在大陸的抗戰老兵到台灣去參與活動,請問對此國台辦方面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應稱,我們已經多次就兩岸同胞紀念抗戰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表明了態度,作出了說明,我們希望兩岸同胞通過紀念活動,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團結一致、攜手同心,共同致力於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