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解放軍士兵演習造假 因“打不死”被逮個正著

2015年04月23日08:4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視頻報道截圖
視頻報道截圖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訊 實戰化容不得花拳繡腿,全軍各部隊正在進行的“三嚴三實”專項教育整頓,大力整治訓練場上的陳規陋習,不讓訓風演風考風問題反彈。近日,中央電視台《軍事報道》欄目就廣州軍區42集團軍某裝甲旅訓練場上的全程督導展開了報道。

粵東某地,一場紅藍對抗演練激戰正酣,擔任紅方攻擊群的裝甲分隊在首輪遠程火力打擊后,向藍方前沿陣地展開進攻,而藍方據守堅固攻勢,對紅方實施火力攔截,正當雙方進入白熱化階段,隨隊的現場監察員武玉振卻突然喊停。武玉振質問幾名戰士:“剛才你們幾個被打中了,怎麼沒有冒煙?你的發煙罐呢?”

原來,這幾名戰士所在連隊在前幾次演練中,接連吃敗仗,挨了批評,這次為了打贏對手,他們偷偷把發煙罐取下來,並用膠布封住了激光感應器,結果被監察員逮了個正著。

戰斗進行到縱深攻擊階段,駕駛員要在閉倉情況下連續通過落差近兩米的上下陡坡,和不到三米寬的狹窄路,為了便於快速通過,五連新駕駛員黃明東剛剛一露頭,雖然僥幸沒被藍方擊中,卻被監察員裁定出局,

第42集團軍某裝甲旅坦克駕駛員黃明東在接受採訪時說:“第一次在這樣的道路上駕駛,心裡比較害怕,但通過這次演練,也讓我充分看到自己駕駛技術的差距。

報道稱,今年開始以來,這個旅專門成立了由作訓、軍務和紀檢等部門組成的訓練檢查組,全程督導訓練細節,重點查找訓練避重就輕,訓風演風考風反彈等問題,責任到人,限時整改,不給花架子、假把式以生存之地,

視頻報道截圖
視頻報道截圖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