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空軍司令將親自駕駛圖160參加勝利日閱兵

2015年04月27日14:1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5·9”紅場閱兵時空軍司令將駕機上陣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空軍總司令維克托·邦達列夫上將25日在一場征兵活動上証實,他將在5月9日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上親自駕機飛越紅場。

  邦達列夫表示:“我們為閱兵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准備,將有143架飛機和直升機參加。我將駕駛圖-160戰略轟炸機打頭陣。”他補充說,5月9日前俄羅斯空軍還將進行幾次彩排。

  邦達列夫現年57歲,從2012年起擔任俄空軍司令。他曾長期擔任飛行教員、指揮員,經驗豐富。邦達列夫將要駕駛的圖-160戰略轟炸機是世界上最大的轟炸機,可攜帶總重量達45噸的彈藥,是俄羅斯主要的空中核威懾力量之一。圖-160可攜帶遠程巡航核導彈,以高空亞音速巡航或超音速突襲,在敵人防空網外發動攻擊。(柳直)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