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耿飚之子耿志遠發起新疆建設兵團老戰士"圓夢北京"活動

2015年04月28日08:10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耿飚之子耿志遠發起新疆建設兵團老戰士“圓夢北京”活動

北京志遠功臣關愛基金會理事長耿志遠(左)等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一師的樊敬晶(右二)等42位老戰士佩戴勛章。 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拓 攝

近日,來自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六個師的42位老戰士齊聚北京,共同參加由北京志遠功臣關愛基金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老干部局主辦的“功臣關愛 圓夢北京——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戰士第六次圓夢之旅座談聯誼會”。

24日下午,聯誼會在打工子弟學校、北京中科青雲實驗學校學生演唱的《在燦爛陽光下》歌聲中開始。北京志遠功臣關愛基金會理事長耿志遠、名譽理事長姬巧玲等首先為42位兵團老戰士佩戴“功臣關愛”勛章。小學生們也向老戰士敬獻了鮮花,表達尊敬和愛戴之情。

耿志遠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和外交家和耿飚之子,現任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副理事長,中國-緬甸友好協會副會長、北京志遠功臣關愛基金會理事長。聯誼會上,耿志遠表示,老戰士們把自己的一輩子都獻給了國家,兵團的老戰士們都是國家的功臣。他說:“各位老戰士在邊疆一輩子,雖然退休了,但你們繼續為國家站崗,繼續為國家立功,非常感謝你們!我們能在北京這樣和平的環境裡搞建設,有你們的功勞,向你們致敬!”

耿飚之子耿志遠,現任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副理事長、中國-緬甸友好協會副會長、北京志遠功臣關愛基金會理事長。中國青年網記者李拓 攝

來自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一師的69歲老戰士樊敬晶在聯誼會上說,自己是跟隨兵團第一批來到新疆的上海知青,並且在新疆以一名普通民警的身份退休。他於2000年回到上海,但僅僅兩年之后,對新疆和兵團割舍不下的感情又讓他在老伴的陪伴下重返新疆。

樊敬晶說:“重新回到新疆以后,我義務維護公共安全,一共挽救了17條生命。我要在有生之年發揮余熱,帶動更多的人關心下一代、關心新疆、關心社會。”

聯誼會上,武警文工團歌唱家錢志剛、總政歌劇團歌唱家孫淑香等到場為老戰士獻上了動人的歌曲。兵團老戰士也表演了自己排練的合唱《兵團之歌》,一段民族舞蹈《庫車麥西來甫》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據悉,此行老戰士們在京參觀了故宮、毛主席紀念堂、慕田峪長城、中央電視塔等,還登上了天安門城樓一覽首都景色。北京志遠功臣關愛基金會的相關負責人向中國青年網記者介紹,從2011年起,已前后組織了六批共176位新疆建設兵團的老戰士進京“圓夢”。

參與“圓夢”活動的一位兵團老戰士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寫道:“我們這些白發蒼蒼,滿臉皺紋的‘老軍墾’能圓夢來北京,參觀游覽各個名勝古跡,吃、住享受這麼高的待遇。我們激動,幸福,內疚。我們會把在北京所見所聞的點滴帶回去,告訴我們的兒女,告訴所有的親朋好友,讓他們繼續維穩戍邊,繼續傳承、弘揚愛國精神,無私奉獻精神,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地更繁榮,更昌盛!”

據中國青年網記者了解,北京志遠功臣關愛基金會是由耿志遠倡議發起,於2012年6月8日經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設立的非公募性公益組織。基金會的宗旨是“關愛功臣模范、倡導無私奉獻、弘揚愛國精神”。受助對象包括曾經為國家和民族的解放英勇奮戰、為社會主義建設和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功臣模范及其家屬。(吳楚 李拓)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