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我軍空中加油機具隱蔽出航能力 能海上低空突防

2015年05月18日10:5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殲10空中加油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 黃子娟)日前,剛剛結束一輪海上多機種對抗演練的某部殲擊機編隊,與負責保障的空中加油機群精准對接,成功實施空中加油。這次實戰背景下海上多次空中加油,標志著我空中加油機部隊全疆域作戰能力建設取得新的突破,實現了從技術層面向戰術層面的跨越。軍事專家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空中加油機機動性和自我防護能力比較差,如果沒有隱蔽出航的能力,將需要大量飛機伴飛護航,空中作戰成本會增大,因此,必須要有低空突防能力。

據《解放軍報》報道,空中加油機裝備空軍部隊以來,他們先后攻克多項技戰術難題,逐步實現從簡單氣象到復雜氣象,從近距離到遠距離,從陸上到海上,從一般條件到復雜戰術背景,從小分隊到大規模成建制的突破,成為提高空軍戰斗力的“倍增器”。

報道稱,我空軍加油機的航跡遍布祖國的廣漠空疆:在雲貴高原上空,成功實現同時為兩架戰機加油、空中最大載量加油等多項突破﹔在某海域高空,為執行海上巡航任務的戰機多次加油,擴大了人民空軍的作戰半徑﹔在西北陌生空域,緊急升空為奔赴境外執行演習任務的戰機加油。

徐勇凌表示,從空軍首次實現空中加油技術,到試飛層面的技術應用,再到部隊裝備能力的達成以及空軍指戰員技術的適應,這需要一定周期。我國三代機裝備部隊以后,空中加油的能力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如果沒有空中加油機團隊的保障,戰機赴遠海進行作戰演練或在海上常態性巡航很難實現。空軍加油機部隊承擔著為空軍戰機,以及海上力量進行空中加油的重任,這是我們戰略空軍作戰能力的重要支撐。

解放軍報對此次海上多機種對抗演練的描述中,稱“在空戰對抗演練現場,空中加油機群跨海奔襲,超低空靜默突破‘敵’雷達預警偵測防線。”談到空中加油機是否具有預警能力,躲避雷達跟蹤時,徐勇凌表示,空中加油機本身並不具備比較強的空中預警或情報作戰能力,其機動性和自我防護能力也比較差,如果沒有隱蔽出航的能力,將需要大量戰機伴飛護航,空中作戰成本會大幅增大,因此,空中加油機必須要有低空突防能力。另外,我們的飛行員也要掌握相關的技術,特別是海上低空突防的行動能力,否則很難完成更高難度的任務。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