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專家:中國海軍已具備赴遠海維護國家利益能力

2015年05月19日15:1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俄海上軍演組織海上防御課目演練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邱越)當地時間18日上午,中俄“海上聯合-2015(Ⅰ)”軍事演習當地時間18日上午進入第三階段,“維護遠海航運安全行動”在地中海東北部海域展開。軍事專家梁芳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此次軍演說明中國海軍已具備赴遠海維護國家利益的能力。不管西方怎麼看,中俄之間今后應該繼續增進互信、促進雙方合作共贏,為維護亞太和平乃至世界和平做出兩國應有的貢獻。

梁芳表示,此次中俄軍演是中俄兩國的例行安排,演習地點選擇在距離中國比較遙遠的地中海舉行,說明中國海軍已經具備赴遠海進行軍演和維護國家利益的實力。

參與此次軍演的中國艦艇是我國最新型054A護衛艦“臨沂艦”和“濰坊艦”,以及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俄羅斯也出動了黑海艦隊的旗艦“莫斯科”號巡洋艦,和“順利”號護衛艦、“西蒙風”號導彈氣墊艇、“A·沙巴林”號大型登陸艦、“A·奧特拉科夫斯基”號大型登陸艦和一艘海洋拖船參演。“中俄雙方都派出了各自最好的艦船演練海上防御、海上補給、海上護航等科目,說明中國海軍有能力在遠海執行上述任務,並能與俄羅斯海軍配合執行任務。”梁芳如是說。

在4月底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明確表示,此次中俄演習是一次按照計劃舉行的演習,跟地區局勢沒有關系,也不針對任何第三方。但西方媒體卻一味炒作中俄軍演,德國《明鏡》周刊認為中俄軍演是“在歐洲附近展示力量”。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俄羅斯副防長安東諾夫的話說,中俄軍事合作表明對“挑戰和威脅”的共同理解,以及“重建當前世界秩序的需要”。

“這是西方多年以來慣用的伎倆,體現出他們嫉妒的心態。”梁芳認為,目前是中俄兩國歷史上關系最好的時期。中俄走近讓西方國家很不舒服,美國覺得對自己構成威脅。不管西方怎麼看,中俄之間今后應該繼續增進互信、促進雙方合作共贏,為維護亞太和平乃至世界和平做出兩國應有的貢獻。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