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石家庄荊門將舉辦國內首屆愛飛客飛行嘉年華巡展

2015年05月20日13:3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5月20日上午,由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聯合石家庄市、荊門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的首屆愛飛客飛行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據悉,首屆愛飛客飛行大會將於今年9月18日到20日、10月4日到6日分別在石家庄和荊門兩地舉行,屆時將會有百余架不同類型飛機參展,並有飛行表演和體驗等活動供參觀者嘗試。

愛飛客飛行大會是中航工業所屬單位通飛公司策劃、打造的國內首個飛行嘉年華巡展活動。其內容包含國際頂級特技飛行表演、類別豐富的飛行器動靜態展示、飛行體驗、航空娛樂互動等,還將同時發布愛飛客系列叢書。活動將展示愜意飛行生活,推動航空文化在我國的普及,培養青少年的航空興趣。

陸地和水上飛行齊亮相

據介紹,首屆愛飛客飛行大會將在石家庄和荊門兩地舉行。石家庄愛飛客飛行大會將於9月18日在石家庄中航通飛華北通用航空產業基地舉行,以“通用航空國際合作展”為亮點,匯集眾多國內知名通航企業,充分展示通用航空在國際合作、產業交流等方面的成就﹔為通用航空企業提供國際交流平台,並讓觀眾了解到通航產業世界性融合、迅猛發展的成果,暢游於國際各類高精尖通用飛機之中。

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將於10月4日在中航通飛荊門漳河機場匯聚眾多知名水上飛機,以“愛飛客,愛生活”為主題,其利用周邊環境優勢,更加專業化的展示出水上飛機的獨特性與卓越性。風景秀美的漳河景區,靠近三峽地區,荊門市政府將將借此機會推出4條航空游覽路線,游客將從空中一覽美景。

愛飛客表演隊首次亮相 多家國外飛行表演隊獻技

精彩紛呈的飛行表演也將是大會的一大亮點。本次大會不僅邀請到立陶宛“空中匪徒”、瑞典“斯堪的納維亞”特技飛行表演隊和美國著名特技飛行員斯蓋普,為觀眾上演失速倒轉、同步筋斗、機翼行走等精彩表演。中航工業通飛組建的愛飛客飛行表演隊也將首次亮相,愛飛客表演隊將駕駛由中航工業通飛自主研發制造的小鷹500、西銳等機型為觀眾呈現一場飛行盛宴。

航空文化氛圍濃郁 航空科普寓教於樂

為使普通觀眾能夠更貼近通航飛行、融入通航文化,除了提供各種機型的飛行體驗之外,首屆愛飛客飛行大會還將在展會現場進行航空科普互動。飛行模擬器、熱氣球、航模等多種航空娛樂互動設施,將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觀眾親身感受飛行的樂趣。不僅如此,特技飛行員和通航飛行名家也都將現身現場,中通航試飛第一人孔祥屆時也會出現與觀眾們近距離接觸,共同分享飛行故事、體驗飛行魅力。中航工業通飛的飛機制造生產線也將向觀眾開放,讓游客靜距離接觸飛機生產過程。

愛飛客飛行大會以后每年將在愛飛客合作城市巡回舉行,以推動通用航空文化的傳播及普及。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