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美護衛艦同台競技 玉林艦展示中國海軍巨大變化

2015年05月22日07:5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海軍玉林艦參加2015亞洲國際海事防務展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 (邱越)19日,“2015年亞洲國際海事防務展”在新加坡樟宜會展中心開幕,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玉林艦應邀參加此次展覽。軍事專家李莉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玉林艦是中國海軍的“新青年”主力戰艦,與其他戰艦同台競技,能讓更多國家看到中國海軍發生的巨大變化。

在今年的海事展期間,共有來自12個國家的20艘軍艦停靠在樟宜海軍基地,中國派出新型護衛艦玉林艦參加展覽。中國海軍玉林艦是國產新型054A導彈護衛艦,具備較強的對海、對空和反潛作戰能力,多次圓滿完成遠海訓練、戰備演習等重大任務。

據李莉介紹,此次是中國自2007年第六屆亞洲海事防務展以來,第一次派出最新的防空型護衛艦前去參展。她說,新一代中國海軍兵力正處於更新換代的時期,054A型護衛艦則可稱作這一時期的“新青年”主力戰艦。它雖然是護衛艦,但滿載排水量達4000噸,且具備了隱身等新的元素,恰好能在國際舞台上很好地展示中國海軍的新形象。

美國海軍自由級瀕海戰斗艦“沃思堡”號也出現在展覽現場。“沃思堡”號是2014年年底從美國本土開出到新加坡進行部署的,周期是16個月。“‘沃思堡’號是美國在亞太地區實際存在的標志之一,用來扼守新加坡這個重要的交通要道。該艦也是美國實際控制新加坡和干預亞太局勢能力的展示。”李莉說。

李莉表示,此次參展剛好給了中國海軍玉林艦與美國海軍瀕海戰斗艦同台競技的機會,玉林艦排水量大於“沃思堡”號,具有隱身性能,配備垂直發射系統、新型指揮系統,採用網絡化的作戰理念,可以利用亞洲國際海事防務展的平台,讓更多國家意識到中國海軍轉型中所發生的巨大變化。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