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媒:美國在南海“玩火” 對中國發出極度無理挑舋

2015年05月22日08:1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22日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月21日報道稱,美國一架偵察機20日突然飛越中國正在開展建設活動的南海島礁上空,遭到中國海軍8次警告。俄羅斯衛星網的報道指出,美國在“犯規的邊緣”玩游戲,他們在中國享有主權的海域附近飛過。這絕不僅是美國在爭強好勝,而是對中國發出了極度無禮的挑戰。

俄羅斯衛星網21日發表文章稱,南海局勢驟然緊張。而且,這種緊張不是中菲、中越這樣的局域性問題,而是介於中美之間。周三晚上,中國海軍曾8次警告美國P-8海上反潛巡邏機離開南沙群島臨近空域。俄羅斯專家認為,本次隔閡得以破解,但下一次可能並非如此簡單。

文章指出,美國在“犯規的邊緣”玩游戲,他們在中國享有主權的海域附近飛過。在爭議區域,美國軍方還首次機載記者飛行。其目的是為了搞宣傳攻勢。這絕不僅是美國在爭強好勝,而是對中國發出了極度無禮的挑戰。

美國在檢驗中國軍方的克制力。根據美方信息,美國正在研究在距爭議島嶼更近的地方搞此類偵察飛行的可能性。同時,還在研究軍艦在距島嶼幾公裡處通過的可能性。

美國軍方通過這種方式向中國表明,他們不承認中方對南沙和西沙的主權訴求。俄專家德米特裡·莫夏科夫認為,這是極端危險的事情。“美國在極力挑動中國在自己的領土上採取保護行動。在任何一刻,都有可能發生沖突。局勢在不斷惡化,偵察巡邏艦船和飛機之間有可能出現某種沖突,甚至演化為軍事動作。美國人在千方百計展示自己的能力和在本地區行動的決斷性。他們試圖讓所有人確信,准備武力制約中國,這有可能造成非常嚴重的沖突。”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