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空軍首次飛越宮古海峽開展遠海訓練

2015年05月22日11: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空軍首次飛越宮古海峽開展遠海訓練

圖為裝備某新型轟炸機的空軍航空兵某師組織飛行訓練。

本報南京5月21日電 (記者倪光輝)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21日在南京發布消息說,中國空軍航空兵首次飛越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提升空軍航空兵部隊遠海機動作戰能力。

申進科介紹,5月21日,中國空軍飛機飛越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當天返航,達成了既定訓練目的,圓滿完成任務。

這次遠海訓練,飛行訓練區域為國際空域,飛行高度避開了民航主用高度層,國際航班飛行沒有受到影響。

申進科指出,中國空軍航空兵飛越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

他表示,組織航空兵遠海訓練,是瀕海國家空軍的普遍做法,是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正常需要。依照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中國空軍航空兵出第一島鏈開展遠海訓練仍會依據情況進行。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