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武警森林部隊加強戰備物資精細化管理

2015年05月22日13:51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興安盟5月22日電 (呂曉冬) 近日,武警內蒙森林總隊興安盟支隊在中心工作能力評估會上,對戰備物資管理存在問題的兩個中隊進行通報批評,深入剖析基層戰備物資儲存為看不為戰的錯誤做法,引導官兵強化戰備觀念,嚴格按精細化標准管理存儲戰備物資。

包裝精美的戰備香腸過期一周,整齊裝箱的午餐肉過期一個月。防火期中心工作能力檢查時,檢察人員在一個中隊發現,看似整齊規范的戰備物資中竟有兩種戰備食品已經過期。隨后,該支隊參謀長在檢查中又發現不少問題:個別連隊隨意把防火耙、組合工具等用作勞動工具,用完又不及時歸還到位:有的單位不按規定擺放戰備物品,甚至存在個別戰士缺少戰備物品的情況﹔有的單位應急戰備物資不定期更換,不少已經過期老化﹔有的單位消耗性戰備物資用完后不及時補充,遇有情況,影響中隊有效完成任務。

針對這些現象,該支隊及時組織官兵重新學習戰備物資管理規定,引導官兵開展自查自糾,認真查找漏洞,落實制度規定,把戰備物資的管理使用與優秀中隊評比挂鉤。切實消除戰備物資管理中的隱患和漏洞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