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濟南軍區八名列兵勇奪軍區比武金牌

2015年05月23日08:5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上圖:8名勇奪軍區比武金牌的列兵登上領獎台。喬 廣攝

8名入伍不到一年的列兵,參加軍區比武勇奪金牌!近日,第26集團軍某團隆重舉行頒獎儀式,為參加軍區電子對抗專業集訓比武奪得金牌的8名列兵頒獎。

前不久,濟南軍區組織電子對抗專業集訓比武,在考核驗收階段,該團參加比武人員中的8名列兵包攬了其中2個專業8個課目的金牌,1人打破、2人追平軍區訓練紀錄。為此,團黨委為他們向上級報請1個二等功、3個三等功,並隆重舉行儀式,在全團官兵面前宣讀表彰通報,給他們頒發獎牌。

列兵勇奪軍區比武金牌,得益於該團科學組訓。團長章永序介紹說,在比武前組織的強化訓練中,他們合理調配組訓力量,嚴格實行“升級訓練法”,既突出訓練尖子,又照顧整體進度﹔建立精細化登記統計制度,逐日登記訓練成績,科學分析短板弱項,開展針對性查漏補缺。與此同時,該團還籌措資金配套完善訓練設施,整修專業教室、備課室、信息資料室、訓練器材室等教學場地,新建多功能綜合訓練教室,為官兵訓練提供了良好條件。

“這次我能夠奪取金牌,與團裡強軍精武的濃厚氛圍分不開。”獲獎列兵龔國宇感慨地說。龔國宇入伍前痴迷於網絡游戲,家人倍感焦急。入伍后,團裡注重用強軍目標教育引導,龔國宇像變了個人一樣,自我加壓、刻苦訓練,最終在這次比武中斬獲一金一銀。龔國宇同班同學、一起入伍的列兵周浩將其獲獎喜訊傳回學校后,老師和同學們都非常驚喜,很多同學從龔國宇的成長經歷中感到,軍營是熱血青年建功立業的沃土,也產生了從軍報國的想法。

據介紹,該團正著手為8名“武狀元”量身制訂下一階段的訓練計劃,幫助他們進一步提高專業技能。(蘇新波 陳豪)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