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比武冠軍優先休假被叫停 探親休假不是獎勵

2015年05月23日09:07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比武競賽前召回休假官兵的做法被禁止,合乎習慣但不合規定的追加獎勵名額被取消,機關基層工作秩序嚴格按月(周)表落實……年初以來,新疆軍區某師堅持把用機制管權、按法規辦事的要求落到實處,逐漸形成黨委依法決策、機關依法指導的可喜局面。

  “以往那種靠習慣和經驗開展工作的方式,已經不能適應部隊發展新形勢,隻有靠機制和法規開展工作才能行得正,走得遠。”該師領導介紹說,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中,他們著力糾治不按法規制度辦事的問題。4月份,該師高炮團某連3名士官在比武中獲得金牌后,連隊優先安排這3名士官休假,這一做法被團黨委叫停。因為按照規定,所有官兵享有同等的探親休假權,不能把探親休假當成一種獎勵。最終,團黨委責令連隊根據官兵實際情況重新上報探親休假人員名單。

  辦事講章法,履職守規矩。該師將有關經費使用、物資採購、工程建設、服務中心管理等規定整理成冊下發機關干部,制訂黨員干部權力清單,繪制黨委相關事項決策流程圖。師黨委從自身做起,決策不脫離法規軌道,行為不觸碰制度紅線。前不久,在落實師直屬營連榮譽室裝修工作時,機關業務科按慣例建議機關下撥經費由各營連自行聯系裝修公司完成。建議很快被師黨委退回,原因是按照規定,裝修榮譽室雖為自籌工程,也必須進行公開招投標,由具備相關建設資質的正規公司組織施工。最終,他們嚴格依照法規落實,沒有出現變形走樣的問題。(唐繼光、許必成)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