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俄“海上聯合-2015(I)”軍事演習落下帷幕

2015年05月23日09:21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上圖:當地時間21日,中俄參演兵力使用火炮對海上目標進行射擊,包括主炮對浮體靶射擊、副炮對漂雷射擊和實射火箭深彈3個課目。圖為臨沂艦副炮對漂雷射擊。本報記者 李 靖攝

  中俄“海上聯合-2015(I)”軍事演習21日在俄羅斯黑海之濱小城季夫諾莫爾斯克耶舉行閉幕式。

  中方總導演、中國海軍副司令員杜景臣在閉幕式上表示,此次演習是中俄兩軍落實兩國元首關於共同舉辦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周年活動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對於鞏固深化兩國、兩軍,特別是兩國海軍之間的務實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演習中,中俄雙方不斷探索創新聯演組織指揮模式,相互學習彼此好的經驗做法,演習取得圓滿成功。通過演習,兩國海軍進一步提高了聯合組織指揮能力和聯合行動能力,進一步規范了組織海上聯合軍事演習的方法。

  俄方總導演、俄海軍副司令員費多堅科夫表示,俄中“海上聯合-2015(I)”軍事演習在遠離兩國海軍基地的海域進行,表明兩國海軍有能力應對海上的新威脅和新挑戰,保証世界大洋任何區域的戰略穩定。兩國海軍的合作,必將得到進一步增強。

  5月11日至21日,中俄兩國海軍在地中海海域進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5(I)”的聯合軍事演習。演習的課題是維護遠海航運安全,演習主要內容包括海上防御、海上補給和實際使用武器演練等。根據雙方商定的計劃安排,下半年中俄兩國將在日本海舉行年度的第二場海上聯合演習。(吳敏、鄭文達)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