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大校:未來無人機時速上萬公裡 中國技術先進

2015年05月25日08:4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校:未來無人機時速上萬公裡 中國技術先進

  未來的無人機啥樣子?5月23日,原空軍指揮學院作戰指揮系情報外軍教研室教授、空軍大校陳洪作客重慶科技館“科技·人文大講壇”時透露,未來的無人機可以小得像蜂鳥一樣,時速可以達到上萬公裡。

  在現場,陳洪向聽眾分享了“軍用飛機與世界作戰”的諸多科普知識。“未來無人機的發展方向是:微型無人機;長航時、隱形化、精准分辨率無人機;高超音速、空天化無人機和無人戰斗機。”他舉例說,比如微型無人機尺寸會非常小,長寬高均小於15厘米,像蜂鳥一樣,或者可稱作無人飛行器;又如高超音速無人機,美國研發的X-43A無人機,曾經在試飛中的時速已達到7000多公裡,不過它的設計最高時速是音速的10倍,達到上萬公裡。

  陳洪表示,目前世界上有30多個國家研制出50多種無人機,型號有300多種,我國在無人機的研發和生產制造方面的水平處於世界前列。“未來,無人機將在各國空軍的戰機中佔相當大比例。”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