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海軍新飛行員跳過二代機直接改裝殲-10戰機(圖)

2015年06月01日07:3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視頻截圖:新飛行員駕駛殲十戰機

視頻截圖:殲十戰機安全著陸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海軍航空兵五名新飛行員從高級教練機直接改裝殲十戰機,這也標志著海軍航空兵三代機飛行員培養又多了一條新途徑。

報道稱,此次放單飛是海軍自主培養的首批新飛行員從高級教練機直接改裝國產三代戰機。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某團飛行員鄧文應接受採訪時說:“教練機相較於三代機在飛機本身性能及操作方式上存在較大差異,(改裝三代機)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挑戰。”

以往飛行員需要經過高教機,二代機,然后才能改裝殲十戰機,培訓跨度大,周期長,而直接跳過二代機改裝步驟,在縮短培養周期的同時,也帶了諸多的困難。

部隊對改裝大綱中的課目做了適當調整,增強改裝訓練內容的針對性,實效性,他們還新飛行員先上模擬機練習,安排老教員一對一幫教,強化新飛行員對飛行技術的掌握。

隨著最后一架戰機安全著陸,五名新飛行員全部完成大綱規定的單飛課目。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