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武警女兵陪伴敬老院老人共度端午節

2015年06月19日13:1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女兵看望敬老院老人

女兵與老人一起包粽子

武警北京總隊二支隊有這麼一群女兵,她們青春靚麗,不愛紅妝愛武裝的小女兵﹔她們敢打敢摔,敢於爭做血性軍人﹔同時,她們富有愛心,一茬茬官兵和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們結下了一份難以割舍的親情,端午節到來之際,她們又帶著暖暖的溫情與老人們共度佳節。

聽說“兵閨女”們要來,北京香堂養老院的老人們早早坐在大門口,臉上洋溢著期盼與快樂。戰士們徒步走了三四裡地,剛一進門,王奶奶就拉著經常過來的大學生士兵張夢迪的手說:“閨女,走累了嗎?快到奶奶屋裡喝口水,上次你給我們表演的劍舞,我們都可喜歡了,我就覺得你長的像俺孫女,怎麼看怎麼親……”

能歌善舞是她們的特長。這群女兵有會彈琵琶、吉他的,有會唱歌、跳舞講評書的,還有會小品、相聲、舞劍的。前兩天聽說要來敬老院看望老人,班長任毅帶領文藝小分隊成員加班加點,排練出十幾個節目,看著孩子們瘦弱的身體賣力的表演,李奶奶高興地說:“每次看孩子們表演,就像回到了我當兵時候一樣,孩子們非常用心,節目編排的非常好。” 老人一激動,拉著王婧伊的手唱了一首《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現場氣氛非常熱烈,歡快愉悅的氛圍布滿了整個活動室,讓原本冷清的大廳裡一片歡聲笑語。

粽葉飄香,情深意濃。表演剛剛結束,女兵們又來到老人身邊,拿起粽葉與老人們一起包粽子,話家常。任毅告訴記者:“今天是我們的傳統節日端午節,我們除准備了文藝節目,還為老人們准備了粽葉、大棗、糯米、花生,軍人過年是不能守護在家人身邊,我們就把這些孤獨的老人們當成自己的爺爺奶奶,遠在他鄉的爸爸媽媽,希望你們能感受到女兒的孝心!

促膝談心拉家常,問一聲冷暖安康,老人們在“兵閨女”們的陪伴下,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眼裡含著激動的淚花。據了解,自養老院開辦以來,二支隊女兵中隊的官兵們就將住在這裡的老人們當做了自己的親人。代理中隊長范美妍說:“我們中隊的戰士和老人們有很深厚的感情,去年一個退伍3年多的戰士來隊看望戰友,正好趕上我們周末過來給老人送月餅,她跟著一塊過來,有個老人一下就叫出了她的名字,祖孫倆聊了好久。雖然中隊的官兵換了一茬又一茬,但是中隊的優良傳統不能更換!”(任昱安 史新燕 楊陽)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