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張召忠:美SR-72偵察是假打擊是真 不隻針對中國

2015年06月25日10:44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SR-72設計圖

  早在2013年,美國洛馬公司的臭鼬工廠就通過媒體宣布,他們正在研制一種飛行速度最快的飛機,暫將其定名為“SR-72”,並公布了其設想圖。近日,美國《大眾科學》雜志再度對該機進行大篇幅披露並發布了第二版設想圖。對此,軍事專家張召忠在做客《軍情解碼》時表示,“SR-72”必然是一個掩人耳目的項目,偵察是假,打擊是真。

  據稱,SR-72飛機是一種雙發隱形高超聲速無人駕駛飛機,與SR-71偵察機具有同樣的航程,但速度卻達到驚人的6馬赫。SR-72並非一種簡單的戰略偵察平台,而是使用了超然沖壓發動機和渦輪噴氣發動機復合動力系統的、具備高超音速攻擊能力的察打一體平台。

  對此,張召忠表示,SR-71和SR-72,一個是有人駕駛,一個是無人駕駛,二者並沒有什麼聯系,只是編號相近。張召忠質疑美國研制SR-72的真實目的,他認為在6馬赫速度下不可能對具體目標准確、清晰拍照,而且有衛星和全球鷹在,沒有必要再用SR-72偵察。他說,SR-72必然是遮人耳目的項目,不是用來偵察而是用來打擊的。

  “一小時打遍全球,使用超高速導彈,然后利用重力加速度對目標進行打擊,尤其要注意對航空母艦的打擊。”張召忠如是說。

  對於有評論稱SR-72意在針對中國,張召忠說,冷戰期間美國發展的所有武器裝備都是針對蘇聯,比如蘇聯的潛艇下潛到300米,美國就下潛到350米,蘇聯下潛到400米,美國就下潛到600米,結果蘇聯解體,美國發現花了一大堆冤枉錢,大部分武器裝備都不能針對其他國家。

  “從蘇聯這個教訓上,美國得出經驗,以后發展武器裝備千千萬萬不能針對某個特定的對象。說SR-72專門針對中國,那太看重中國了。”張召忠說,“美國發展SR-72是針對全世界的,當然也包括中國,但不能理解成專門針對中國。”

分享到:
(責編:邱越、耿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