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踐行強軍目標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網>>軍事>>正文

“摳門”的老王

2015年06月30日17:3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入伍25年,王忠心的生活一直很節儉朴素。在戰友們眼中,老王的“摳門”是出了名的。

近年來,部隊的工資待遇得到了顯著提高,和老王共事多年的幾個戰友都先后買了房買了車。面對無房無車老王卻毫不在意,他經常被戰友們調侃為“軍營葛朗台”、“生活酷摳族”。經不住戰友們的“連番轟炸”,老王最終也買了車,一輛為了方便老婆接送女兒上學的電動車。他自己外出通常隻有兩種途徑,一是坐部隊班車,二是擠公交車。至於房子,全家人至今住在部隊提供的兩室一廳的公寓房。

有時,戰友們想約老王出去聚餐,大多數時候被老王婉言謝絕,開始戰友們還覺得老王矯情,鐵公雞一個一毛不拔,想從他口袋裡掏出錢來簡直是“老和尚頭上找虱子——白費勁”,時間久了才發現,他不是真的的“摳門”,省下的工資除了貼補家用外,幫助戰友,奉獻愛心都很大方。戰友買房缺錢,他毫不猶豫就把自己4萬元的積蓄借了出去,汶川、玉樹地震發生后,他也是帶頭捐款捐物。

老王逛街,很少買東西,當兵25年,他為自己買過的衣服數量屈指可數。結婚十幾年,除了軍裝,老王覺得最體面的一套衣服還是結婚時訂做的西裝。陪老婆逛街,老王總是貨比三家。真正下定決心要買的時候,唯一的標准就是價格,揀便宜的買。對於女兒,他偶爾也會領著下館子奢侈一回。

戰友們將老王定性為“摳門中的戰斗機”,老王便以“別人笑我太摳門,我笑他人看不穿﹔仰天大笑出門去,老王豈是摳門人”詼諧幽默的打油詩回應,大家笑過之后,他依舊過著節儉朴素的生活。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宋煦冬)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