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武警官兵晝夜奮戰清除排澇站險情 保障群眾生命安全

2015年07月01日17:22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武警官兵與打撈船配合清理淤塞物。
武警官兵與打撈船配合清理淤塞物。

人民網淮南7月1日電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安徽淮南市泥河水位上漲,上游大量水草等淤塞物堵塞了泥河樞紐排澇站,致使庫區水位持續上漲,嚴重威脅著上下游數萬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6月30日中午,剛剛成功排除禹王排澇站險情的武警水電二支隊官兵,又緊急抽組70余名兵力、攜帶19台大型搶險裝備,轉戰泥河樞紐排澇站連夜展開除險作業。

泥河排澇站是國家級大型排澇泵站,是泥河流量重要的調控設施。排澇站安危關系著泥河流域近百平方公裡的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如不及時增大流量,降低水位,高壓水位將會給排澇站帶來損毀的風險,清理水草等淤塞物刻不容緩。在搶險空間狹小、環境復雜、作業面窄的特定環境下,官兵們克服困難,採用人力與挖掘機相結合的方式,長臂清挖、短臂轉運、由外及內、逐次清理”的方法。將大量水草和雜物及時被清理上岸,確保排澇站安全順暢。經過官兵連續19個小時的艱苦奮戰,累計清水域1700平方米,理水草等淤塞物170多噸。到今天下午15時,堵塞在閘門口的淤塞物被清理干淨,排澇站完全恢復正常。(劉克剛 陳志文 李國棟)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