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港媒:中印7月將展開邊界談判 印度放話不讓步

2015年07月03日09:2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7月2日報道,中國和印度據報將在俄羅斯召開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期間,就邊界問題展開談判。中國方面已經表示出要加快談判進度的意向,甚至有意就這個議題展開每3個月一次的特別代表會議。

《印度斯坦時報》7月1日引述印度政府高層消息人士稱,在印度總理莫迪5月訪華期間,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了對中印邊界問題談判仍無進展的關切之后,北京方面已經提出了要加快解決有關問題的意向。

報道稱,新德裡方面已經表明,不會在邊界談判中作出讓步。對新德裡來說,中印4088公裡長的實際控制線的和平,和完全解決邊界爭議,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問題。

報道稱,印度把解決邊界問題的進展,視作加強雙邊關系的關鍵,但北京卻尋求在不就邊界問題作讓步的情況下,增進雙邊貿易和加強商業關系。

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將於7月9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報道稱,中印兩國已經同意在會議期間,就邊界問題展開談判。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