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解放軍近百艘艦艇黃海演練 實射各型導彈數十枚

2015年07月03日10:1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青島7月3日電   昨天,海軍在黃海某海空域成功舉行實際使用武器對抗演練。演練由北海艦隊牽頭組織,參演兵力以北海艦隊為主,東海艦隊以及第二炮兵、沈陽軍區、濟南軍區部分兵力參加。近百艘艦艇、數十架飛機及部分岸基信息作戰、電子對抗兵力分成紅藍雙方,在復雜電磁環境下展開“背靠背”對抗,實射各型導彈、魚雷戰雷數十枚,發射炮彈、干擾彈等數百枚。

此次演練,深入貫徹習主席能打仗、打勝仗重大戰略思想,圍繞未來信息化條件下海上作戰實際組織實施,更加突出聯合訓練和指揮員作戰指揮訓練,更加突出體系練兵和自主對抗,更加突出戰法驗証和訓法檢驗。海軍領導要求演練要最大限度貼近實戰,真刀真槍,真訓真練,鍛煉提高部隊遂行使命任務的能力。

演練採取指揮所臨機指揮、任務兵力即時協同、紅藍雙方“背靠背”對抗形式,重點演練聯合作戰體系構建與運用、作戰籌劃與指揮控制、偵察預警與信息對抗、火力壓制與合同突擊、新型雷彈武器作戰運用等內容。演練開始后,記者在現場看到,紅藍雙方依托指揮信息系統,迅速構建作戰體系,並融合岸基、海上、空中等多源預警信息,生成綜合海戰場態勢。各指揮所組織所屬兵力群根據戰場態勢和上級命令,確定作戰方案,開展信息攻防,組織戰斗行動。緊接著,紅藍雙方在短時間內密集展開了遠程火力突擊與打敵先制兵力、合同對海突擊、綜合防空反導等強強對抗,將演練推向高潮。據海軍軍訓部門有關領導介紹,此次演練是海軍年度計劃內的一項演訓活動。演練堅持實戰牽引,真打實抗,端正訓風演風,敢於暴露問題,不搞預演,不片面追求雷彈命中率,有效檢驗了部隊的訓法戰法和武器裝備的作戰效能,鍛煉提高了部隊實戰能力,達到了預期目的。

副總參謀長王建平,海軍政委苗華在現場指導演練。總部、海軍和北海艦隊有關領導參加了演練。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