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北約秘書長稱將為所有成員國提供安全保障

2015年07月03日11: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正在羅馬尼亞訪問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日參觀了布加勒斯特北約指揮部。他表示,設立這些指揮部表明,北約將為所有成員國提供陸海空全方位安全保障。

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在羅馬尼亞的根基十分牢固。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目前已經開始運作,“我們將試圖尋找更多的手段來應對新的威脅”。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在與斯托爾滕貝格會晤后說,指揮部將於今年9月正式啟用。指揮部的設立顯示了北約對羅馬尼亞安全給予的聲援。羅馬尼亞為指揮部提供了資金支持,指揮部的大部分人員也都是羅馬尼亞人。

今年2月5日,斯托爾滕貝格在布魯塞爾宣布,北約將分別在保加利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和羅馬尼亞首都設立指揮和控制部門,以在緊急情況下提高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速度。同時,北約還將在波蘭設立新的東北部地區總部,在羅馬尼亞成立較小規模的東南地區總部。這是冷戰結束后,北約最大的強化集體防務的舉動。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