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埃及總統突訪西奈半島 給當地軍警“打氣”

2015年07月06日08: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4日突然造訪數天前發生嚴重襲擊事件的西奈半島北部,視察駐軍和警察,向他們表示贊許。

  【軍裝亮相】

  軍方發言人援引塞西的話說:“我來這裡是為了向武裝部隊的英雄致敬,向他們表達我的贊許……人民對武裝部隊的信任永無止境。”

  埃及國家電視台播放的畫面顯示,身穿迷彩服的塞西在一座軍事基地視察,查看繳獲的武器。這是這名前軍方領導人去年6月就任總統后首次身穿軍裝亮相。

  7月1日,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組織襲擊北西奈省多個檢查站。埃及軍方說,100多名武裝人員遭擊斃、17名埃及士兵死亡。這是2013年7月埃及軍方解除時任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的職務后西奈半島發生的最嚴重武裝襲擊之一。

  事件發生后,埃及軍方出動戰機,轟炸西奈半島的極端分子據點。一些消息人士說,4日的空襲炸死25名武裝人員並摧毀一些軍火。

  塞西表示,西奈半島的局勢“不僅處於控制之下,而且完全穩定”。

  【仍有襲擊】

  不過,就在塞西視察當天,西奈北部發生兩起小型襲擊,致死3名兒童和一名婦女。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安全官員說,與加沙地帶毗鄰的拉法市一處民宅旁發生路邊炸彈襲擊,一名兒童被炸死,4人受傷。

  另一起襲擊發生在謝赫祖韋德。一處住宅被一枚炮彈擊中,一名婦女和兩名兒童死亡,另外一名婦女和一名女孩受重傷。暫不清楚襲擊是何人所為。

  另外,“耶路撒冷支持者”組織4日宣稱,前一天向以色列發射3枚“冰雹”火箭彈,原因是以色列支持埃及政府。這一組織還指認以色列戰機與埃及軍方一起轟炸其成員。

  以色列軍方說,火箭彈3日下午射向以色列南部,擊中一片空地,沒有人員傷亡。

  埃及軍方解除穆爾西總統職務並強化對穆斯林兄弟會的打擊后,西奈半島動蕩局勢加劇,極端武裝人員加大對軍警目標的襲擊。迄今,超過600人在各類襲擊中死亡。(安曉萌)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文鬆輝)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