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抗戰閱兵戰機將挂載實彈?專家:展現武器國產化細節

2015年07月17日11:2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中國海上巡邏的主力主要是運八特種機和載油量大的殲11戰機
資料圖:中國海上巡邏的主力主要是運八特種機和載油量大的殲11戰機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 黃子娟 何天天) 隨著9月3日日益臨近,媒體越來越關注哪些武器裝備將出現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尤其是空中梯隊受閱機型以及是否挂載實彈受閱飛行等。軍事專家宋曉軍在接受央視《環球視線》採訪時表示,是否挂彈受閱飛行,體現武器國產化程度的細節,體現國防建設中的完整性和全譜性。

媒體報道,此次參閱的新機型較多,包括殲-11B、殲-15、轟-6K、直-10、直-19、被網友稱為“高新3號”的空軍電子偵察機、海軍運-8警戒機等都將是首次參加閱兵。其中轟-6K是剛剛公開露面的機型,“高新3號”、運-8警戒機等飛機代表中國軍隊在信息化建設中的最新成果。

談到被網友關注較多的運-8改進型特種飛機,軍事專家尹卓表示,我們大量的信息化飛機都是在運-8平台上研制而來,比如空警-200、電子偵察機、海上巡邏機、反潛巡邏機、電子干擾機等。運-8是個老平台,60年代由俄羅斯研制,我們在其基礎上進行國產化改進,現在已發展到運-9。今后還會有一些新平台備用,像C-919,ARJ21等,都可以作為新的信息化平台採用。

除此之外,空警-500也很受人關注,這是一款性能非常好的預警機,已經服役,能否現身此次閱兵式中還不得而知。這款新型飛機,主要擔負作戰值班任務,比如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管制,其性能非常好,探測距離遠遠超過空警200,數字化水平很高。

在談到此次受閱戰機是否會挂載實彈的問題時,軍事專家宋曉軍表示,戰機受閱是否挂彈飛行其實並不重要。新機型陣容亮相代表著國家的產業能力,目前我海陸空三軍的空中作戰平台大部分實現了國產化。戰機若挂彈飛行,能體現機載武器國產化程度等細節,體現國防工業建設的完整性和全譜性。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