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某陸航旅自筑“鷹巢” 機群 出征不再依賴固定機場

2015年07月23日08:22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軍區某陸航旅實施無依托條件下野外保障 自筑“鷹巢”提升作戰效能

7月上旬,記者乘坐南京軍區某陸航旅武裝直升機奔赴皖東參加對抗演習時發現,飛臨目標區域,“鷹群”對過去經常光顧的固定機場“視而不見”,直奔一處新開辟的野外臨時機場。駕駛戰機的旅參謀長畢韶輝告訴記者,實兵對抗中這裡將成為獵鷹起降、補給、停放的野戰“鷹巢”。

“陸航部隊外出作戰,最頭痛的就是找‘鷹巢’!”走下戰機,畢參謀長告訴記者,以往參加對抗演習,機群隻能在固定機場起降,作戰半徑、作戰時間受到制約。為提高訓練實戰化水平,今年以來該旅主動與多所軍地院校簽約協作,成功研發出陸航機場加油直供系統、野戰壓力加油囊、機載和車載野戰搶修單元等適用於野戰保障的新裝備,並探索出在不同環境和任務需求中快速建立臨時野外保障點的方法路子,自筑“鷹巢”實施無依托條件下野外保障,機群出征不再依賴固定機場。

記者看到,野戰停機坪按照戰時標准採用底部鋪設迷彩布,周邊壓蓋沙袋的方式固定﹔山谷密林間,運油車、電源車等保障車輛身披偽裝網若隱若現﹔場內,各類保障人員為直升機加油、充電、檢修、裝彈有條不紊。據介紹,實戰中野戰“鷹巢”可隨時撤收、快速搭建,提升了作戰效能。

自筑“鷹巢”讓獵鷹飛得更遠、更久。上個月,該旅參加跨區對抗演練,半個月時間內晝夜實施多批次多架次起降,全部依托自筑“鷹巢”進行,獵鷹在陌生空域的作戰效能明顯提升。(張捷、代烽)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