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南京軍區政治部集中開展大討論 打底子立樣子

2015年07月23日11:54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軍區政治部集中開展“新一代革命軍人樣子”大討論 解扣子固根子打底子立樣子

對照“四有”標准,樹起軍人樣子。7月上旬,南京軍區政治部利用一周時間集中開展“新一代革命軍人樣子”大討論,堅持理論先導解扣子,強化問題導向固根子,瞄准素質短板打底子,突出知行合一立樣子,激發起機關干部爭做“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的熱情。

大討論中,各二級部牽頭組織所有機關干部深入學習習主席關於培養“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的重要論述,收集匯總大家在理論上的空白點、思想上的模糊點,有針對性地組織討論辨析。宣傳部領導從“為什麼提出‘四有’時代命題”“軍人好樣子的歷史脈絡”“怎樣理解‘四有’時代內涵”“怎麼對照‘四有’標准樹樣子”等方面,集中進行系統的理論解析,以理論的清醒、情感的認同促進行動更加自覺。

針對與“四有”標准不相符合的思想行為開展互動訪談,是大討論中的亮點。他們邀請7名訪談嘉賓走進演播室,圍繞忠誠、打仗、敬業、擔當、血性等關鍵詞,從不同角度解讀“四有”標准要求,剖析個別機關干部身上的“假樣子”“懶樣子”“熊樣子”。

身邊典型催人奮進,案例分析令人警醒。大討論中,他們邀請6名機關干部登台作先進事跡報告,樹起政治機關和政治干部隊伍的好樣子。組織大家收看違法違紀人員現身說法的視頻錄像,分析總結個別領導干部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深刻教訓。大家紛紛感嘆,隻有時刻對照“四有”標准,自覺嚴格規范言行,才能樹起新一代革命軍人的好樣子。(王余根、邵敏)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