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外媒過度解讀中國海軍南海演練 專家:缺乏常識

2015年07月27日14:2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中國海軍南海某海域展開訓練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邱越 徐金玉)針對外界有關近期海軍在南海海域進行訓練的報道和言論,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25日對記者表示,這些演習演練是海軍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中國海軍在我國所管轄海空域組織演練活動,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准則,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中國海軍這一系列演習都是年度例行性訓練,不是針對某一突發事件或地區性事件。

據中國海事局網站消息,7月22日8時至7月31日8時,海南島東部相關海域內將進行軍事訓練。8月1日8時至17時,南海相關水域將進行軍事演習。

梁陽指出,舉行海上演練活動是世界各國海軍的通行做法,中國海軍舉行年度例行性演習演練,主要目的是檢驗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提高海上機動作戰和綜合保障能力,提高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和海事搜救能力。中國海軍今后將繼續舉行類似的演習演練。

尹卓表示,中國海軍這一系列演習都是年度例行性訓練,不是針對某一突發事件或地區性事件,這些演習包括戰術性演習、戰役性演習、以及模擬實兵演習,有在渤海、黃海、東海等近海舉行的演習,也有出島鏈到西太平洋舉行的演習,演習科目既包含進攻型科目,如在南海進行的島礁攻防作戰演練,也包含防御型科目,如防空、反潛等演練。這些演習的目的在於檢驗中國海軍的機動能力、應急能力、以及在復雜電磁環境下的實戰能力等。

有些外媒認為中國軍隊近期的軍事訓練與南海局勢相關。杜文龍指出,這種看法是對中國軍隊軍事訓練計劃安排缺乏常識的誤判。解放軍的訓練計劃都是預先制定的,一般在前一年年底起草和准備,次年年初頒布實施。訓練計劃相當於訓練法規,不能想改就改。大的訓練計劃都要按綱推進,雖然有可能進行微調,但不可能完全顛覆訓練方向。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