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南京軍區幫扶工作常態化:3年幫500個貧困村脫貧

2015年07月28日08:03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八一”前夕,南京軍區政治部與革命老區中學生代表聯誼夏令營正式開營,50名中學生走進軍營感受部隊生活,磨煉意志、鍛煉體魄。這些來自革命老區的孩子們說:“這樣的暑假既充實又有意義。”

在贛南、閩西、蘇北、井岡山、大別山等革命老區,1200多名老紅軍感受到了同樣的溫暖。在軍區開展的“送醫扶醫老區行”活動中,有18000多名烈屬和29000多名“五老”人員領取了免費體檢卡或醫療保健盒。

與此次“送醫扶醫老區行”同步展開的,還有“文化服務老區行”“扶貧幫困老區行”“溫暖群眾老區行”活動。軍區黨委機關和各部隊懷著滿腔赤誠反哺老區,在援建中堅持打好“組合拳”,實行“套餐式”幫建。軍區主要領導驅車帶隊趕赴老區,把黨的溫暖和習主席的關懷送到老區人民心坎上。

記者在追蹤採訪中了解到,軍區抽組20支專家醫療隊深入老區42個貧困縣開展義診等活動,相關部隊醫院對20個鄉鎮醫院實施“一對一”幫扶。與此同時,軍區組織的4支文藝小分隊,精心遴選優秀節目,為老區演出26場次,所到之處座無虛席。

軍區跟進幫建老區6所“八一愛民學校”,在井岡山和蘇北革命老區各幫建一所小學,資助老區部分考取重點大學和重點高中的貧困學子。軍區機關團以上干部踴躍參加結對幫扶活動,承諾幫助500余名家境貧困的中學生完成學業。

據介紹,軍區把援建老區作為長期工程,常態跟蹤、常態扶持、常態服務。他們每年組織對老區的老紅軍、“五老”人員、革命烈屬進行走訪慰問﹔利用3年時間幫助500個貧困村(組)脫貧致富。福建省軍區和第31集團軍部隊官兵,持續支援福建長汀植樹造林,治理水土流失。如今,3000余畝綠化面積、25萬棵茁壯成長的林木已成為當地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王余根 黃建東)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