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特許中國運輸機運送彈藥入境參賽 派戰機護航

2015年07月29日09:04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俄新社7月27日報道,俄羅斯空軍總司令邦達列夫上將7月27日向記者表示,中國飛行員在得到俄聯邦政府批准之后,攜帶自己的彈藥進入俄境參加“航空飛鏢-2015”國際比賽。

  7月27日在國際軍事比賽框架內舉行的“航空飛鏢-2015”軍事飛行員比賽參賽選手在梁贊州佳吉列沃機場舉行集合儀式,正式啟動比賽。俄空軍總司令邦達列夫在活動結束后指出,去年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中國使用本國軍隊裝備的俄制飛機參加“航空飛鏢”比賽,因此俄方能夠向參賽選手提供彈藥用於比賽射擊。今年中國決定派飛行員駕駛國產飛機參賽,因此俄羅斯沒有他們需要的彈藥。這種情況在比賽中還是首次出現。根據俄聯邦法律的規定,其他國家的武裝航空裝備不能在俄聯邦上空(擅自)飛行。但是,如果有俄聯邦政府的入境許可的話,他們就能夠做到。所以他們就是這樣做的。另外,俄方還派出3架戰機為運送中國代表團比賽彈藥的軍用運輸機護航。

  邦達列夫透露,去年“航空飛鏢”比賽項目共有6項,今年設置了11項。將會有編隊特技飛行、駕駛技術、戰斗運用等,既有導彈,也有炸彈的戰斗運用,還有物資空投。獲勝者的獎品暫時保密,但是“非常非常豐厚”。

  根據俄國防部的消息,在國際階段的“航空飛鏢-2015”比賽中,將有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中國四國的50多個機組參加,所有參賽選手都將駕駛自己的航空裝備完成飛行任務。由各參賽國代表組成的裁判組將跟蹤選手,另外還有包括無人機在內的客觀監視設備,以及來自6個國家的觀察員。參賽選手應當充分展現空軍飛行員在各種條件下實施戰斗行動的全面技能和職業訓練水平。比賽期間還有飛行表演。俄方組織者強調,雖然比賽將會戰斗使用彈藥,但是“航空飛鏢”不是軍事演習,而是體育競賽。

  俄空軍發言人曾經明確表示,參加“航空飛鏢-2015”國際比賽的俄白哈中四國50多個機組,共有100多名飛行員,駕駛12種型號的飛機和直升機,在梁贊、布良斯克和卡盧加州3個機場進行比賽,主要機型是中國制造的殲轟-7殲擊轟炸機,俄制蘇-24M和蘇-34前線轟炸機、蘇-25強擊機、蘇-27、蘇 -30SM、米格-29SMT殲擊機、伊爾-76軍用運輸機、圖-22M3遠程轟炸機,以及卡-52、米-35和米-8直升機。(林海)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