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海軍組織自主擇業軍轉干部就業創業培訓

2015年07月29日19:33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大連7月29日電 由海軍與人社部聯合舉辦的海軍自主擇業軍轉干部就業創業培訓班,29日在海軍大連艦艇學院結業。90名來自海軍部隊、院校和機關的2015年自主擇業干部參加了為期15天的培訓。

加強轉業干部離隊前教育培訓,幫助自主擇業干部實現就業創業,是新形勢下軍轉安置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此次培訓在國務院軍轉辦、全軍轉業辦指導下,立足自主擇業軍轉干部實際,分就業和創業培訓兩個模塊,在課程設置上為增強軍轉干部適應市場和承擔風險的能力,提高就業創業質量,有針對性地安排了心理調適與角色互換、企業管理通識、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互聯網對企業發展的影響、企業黨組織及文化建設等內容,重點開展了心理調適、理論學習、就業創業技能培訓。培訓教學採取集中授課、現場教學、企業宣講、座談交流等形式,邀請政府機關職能部門領導、著名專家教授和具有影響力的企業家30余人輔導授課。

為幫助自主擇業軍轉干部盡快實現就業創業,培訓期間穿插組織了多次就業創業推介活動,利用現場教學和企業宣講等時機,先后組織100余家企業負責人與參訓學員現場交流。據海軍政治部干部部轉業辦主任盧漭介紹,通過雙向選擇,目前已有 98%的參訓學員與企業達成就業創業意向。

“舉辦就業創業培訓班,充分體現了海軍黨委、首長和機關對我們自主擇業軍轉干部的關懷,使我深受鼓舞。”參訓學員、海軍某基地艦艇教練室原助理工程師耿兆楠說。參訓學員普遍表示,通過參加培訓,調整了心態,明確了方向﹔學到了知識,開闊了眼界﹔增強了信心,堅定了決心,回去后一定要把培訓成果運用到實際就業創業過程中,繼續保持和發揚人民軍隊的光榮傳統,不辜負各方面的期望。

據了解,近年來,隨著國家和地方相繼出台鼓勵軍轉干部創業政策,就業形勢和創業條件總體向好,軍隊轉業干部選擇自主擇業的比例明顯提高,加大對自主擇業干部的就業指導和創業扶持,搭建對接平台,將對軍轉工作的良性發展起到積極作用。(曹金平、宋曉彪)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