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某陸航團高溫下空中飛行對抗 3小時演練6套戰法

2015年07月30日08:2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氣溫36℃,機場地面42℃,機艙內45℃……

7月下旬,閩南大地驕陽似火。南京軍區某陸航團機場上,十余架戰機在停機坪整齊列隊,一場飛行對抗演練即將展開。筆者隨飛行員鑽進“蒸籠”般的機艙,全程參演。

“高溫條件,對直升機發動機功率要求更高。如何精確操作,對飛行員是極大的考驗。”據現場組織訓練的副團長管志宏介紹,入伏以來,他們在高溫條件下加大山谷起降、空中格斗等戰術課目的訓練比重,磨煉飛行員在惡劣環境和條件下的打仗本領。

“01、03准備迎敵!”突然,紅藍雙方兩架戰機在空中相遇,規避、攻擊、攔截、突防。對抗中,紅方直升機側轉60度急速下滑,幾乎垂直扑向大地,就在直升機快要觸地的一剎那,機身輕輕一抖又恢復了水平飛行,使藍方偷襲難以得逞……接下來的半小時裡,多種突發情況輪番上演。

中午時分,戰鷹歸航。連續奮戰了3小時的飛行員們走下戰機,衣服已被汗水濕透。他們顧不上休息,直奔戰術評估室,判讀飛參、交流體會。飛行教員於嘉寧介紹說,演練全程無預案,所有情況都是臨機導調,超低空突防、近距火力支援等6項戰法得到檢驗,不少處置方法和戰術動作都在演練復盤中得到進一步完善。(謝孝明、賴文湧)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