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專家:海軍南海演習屬戰役級 二炮導彈可反擊他國基地

2015年07月30日08:35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海軍在南海某海空域舉行實兵對抗演練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邱越)28日,中國海軍在南海某海空域成功舉行了一場實兵對抗演練。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此次演練屬於戰役級演習,南海地區可能爆發的沖突或戰爭大都不會超過此規模。演習不針對任何國家,但對相關國家必然具有一定的威懾效果。

二炮彈道彈是海上大型艦船殺手锏

演習出動一百多艘艦艇、數十架飛機和部分信息作戰兵力,以及第二炮兵數個導彈發射營、廣州軍區部分電子對抗兵力組成的紅藍雙方在復雜電磁環境下展開“背靠背”自主對抗,先后進行了多波次實彈攻防,實射各型導彈、魚雷戰雷數十枚,發射各類炮彈、干擾彈等數千發。

此次演練以海軍新型作戰力量為主體。“包括052型導彈驅逐艦和054型新型護衛艦,加上反潛航空兵的電子偵察、以及海上預警機的投入,形成了立體信息化作戰模式。”尹卓介紹道,廣州軍區的電子對抗兵力能對戰役范圍內的敵目標實施電子偵察、定位、破密其信號,為海軍兵力提供引導,進行全戰場的電子監控,同時對敵方的大型預警機進行電子干擾,使其區域內預警雷達失效。

據海軍軍訓部門負責人介紹,此次演練不僅在對抗海域、地域和空域面積空間上創造了以往同類型演習之最,在成建制遠程投送岸導兵力等方面也探索了新戰法,取得了新突破。

尹卓指出,成建制遠程投送岸導兵力指的是岸基導彈火力的投送,是針對二炮岸基導彈進行的力量投送,其打擊目標主要有兩種:海上大型艦船和岸上目標。二炮裝備的反艦彈道彈對海上大型艦船堪稱“殺手锏”,目前的攔截彈很難對其進行防御。若他國從南海周邊的基地或機場出發,對中國本土發起攻擊或佔領中國島礁,中國都有權利使用二炮的導彈對其機場或基地進行回擊。

南海演習屬於戰役級

尹卓說,演習貼近南海實戰,設置了復雜電磁環境,南海周邊國家海空軍實力有限,電子戰能力也不強,若未來南海爆發戰爭,由於域外大國可能會介入,中國海軍很可能遇見復雜電磁環境下的海空對抗。

尹卓表示,此次演練屬於戰役級聯合作戰演習,在南海地區可能爆發的武裝沖突或低烈度的戰爭,大都不會超過此次演習的規模。此次演習針對的是整個南海作戰,目標是捍衛九段線內所有中國島礁安全。演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但對相關國家必然具有一定威懾效果。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